faneisa

心血来潮写个文

【新凡】星晴 16

隔了大半年,考完试的我又来填坑了(还是最爱我的星晴😍)

16

  吴亦凡从来没想过会在这样的情况下碰到林更新,或者说,他从来没想过此生还会再见到林更新。

    那个时候他坐在店里望着面前的玻璃杯出神,细密的气泡附着在柠檬片上在杯子里浮沉,偶尔一粒气泡摇摇晃晃的升上去,在水面安静的破裂

   身边的师母絮絮叨叨的讲着话,吴亦凡心想,是不是所有的人,不论男女,到了一定的年纪都尤其热衷于媒人事业。这已经是这半年来的第三次了,他依旧无所适从。

    “亦凡?亦凡?”旁边的师母拍着他的手臂,吴亦凡回过神,急忙打起精神

   “您说了什么?刚刚我在想别的事,抱歉。”

    张师母一幅深以为然的表情,“我就知道你肯定喜欢这种类型的女孩子,嘴上还不承认。”

     吴亦凡有点莫名其妙,低头一看,桌子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放了一张照片,像是出去玩的时候拍的,白白净净的女孩子束着马尾,手里还举着一面小旗子,歪头冲着镜头笑的眼睛弯弯,吴亦凡拿起照片看了一会儿,确实挺好看的。

    但是…怎么感觉有一种熟悉感呢,明明是第一次见这张照片,难道是个林妹妹?

  吴亦凡被自己突如其来的想法逗乐了

    张师母看着他满意的点点头,这孩子平时总是一身休闲装去给学生上课,这次出来穿了件白衬衫,配着黑色的长风衣显得格外的身姿修长,前几天刚剪的头发毛茸茸的竖在头顶,眉眼全露了出来,更显得年轻帅气。

   “你这次可不许再像以前一样闷头不说话,这姑娘的父母可给我打过招呼了,你就主动点,总不能掉块肉不是。”

   吴亦凡无奈,不是他不想说话,而是真没什么好聊的。他今年刚过25岁生日,以前同班的同学有的已经结婚,甚至当了爸爸,而他自己,这几年连个女朋友都没有交过。吴亦凡没觉得有什么不妥,身边的人倒是十分热心他的娶妻事业,不断的给他介绍相亲对象,结果一次都没成功,张师母的媒人事业在他这里前所未有的受了挫。

    门外传来一阵清脆的笑声,门应声被推开,挂在门上的风铃随势摇摆,叮叮铃铃的声音趁着笑声分外悦耳,吴亦凡下意识的抬头,然后定住,竟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正是晚餐时间,是这个城市最喧嚣的时候,吴亦凡却仿佛置身真空,看着嫩黄色连衣裙的女孩子挽着一个男人的胳膊朝他们这么走了过来,笑眯眯的挥手,嘴巴张张合合,吴亦凡却什么也听不到。

 不知道何时他已经站在了自己身前。鼻息间有他熟悉的味道,眼睛触及处宽阔的肩膀,单薄的嘴唇,即便是他盲了眼,也会知道这是谁。 
  
   师母还在忙着介绍:“这位是小吴,我的学生,吴亦凡。”

   林更新转过身,彬彬有礼的伸出手:“你好,我是林依的兄长,林更新。”

   吴亦凡像是在那一刻神游在外了,浑然没有反应。只觉得整间店的人看着他,手都抬不起来的尴尬。他的目光明明是在看着林更新,却又像透过了他的脸,望向他背后的那串摇晃的风铃。

他后知后觉的想到,哦,的确是“林”妹妹。

 林更新耐心的维持着伸手的姿势,嘴角浅浅的微笑,神情稳重,目光柔和,似乎不介意吴亦凡的失礼。

   吴亦凡艰难的抬起胳膊,手指握紧又松开,缓慢的伸向林更新,在快要碰到的时候又不受控制的缩回去,林更新却不容他反悔,直接握了上去。

     他知道自己一定是幻听了,却分明的听到两个人的袖口衣料簌簌擦过的声音,有些痒,仿佛划在心里。

   “好好好,都坐,都坐吧。”张师母没看出两个人奇怪的气氛,热情的招呼着。

     林更新朝师母略微颔首,坐下的时候不动神色的将眼神投向了吴亦凡。他低着头,双手放在桌下,宛如小小的孩子,不知道是对自己无谓态度的恼怒,又或者是这几年累积突然崩破的怨愤,向来白皙的肤色添了淡淡的粉红。

 吴亦凡深吸了一口气,调整好情绪,轻轻直起胸膛,伸手去拿那杯从一开始端上来就没喝过一口的柠檬水,手肘轻轻碰倒,他刻意的惊呼。

林更新目光一敛,继而放松身体靠在椅背上,轻轻扬起头,嘴角却勾了起来,不动声色的看着吴亦凡抽出纸巾认真的擦拭,又说了声抱歉,急匆匆的去了洗手间。

“你不问我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吗?”林更新不知何时进了洗手间,站在他的身后不远处,淡淡的发问

吴亦凡对于他的出现没有丝毫惊讶,手下依然机械的用沾湿的毛巾摩擦自己的衣服,后颈因为低头的动作凸起
若隐若现的一小块关节骨,林更新甚至可以看到他极薄的皮肤下面蔓延的青紫色毛细血管,围绕着关节的三颗不规律的小痣…

他忽觉得下腹一阵燥热,不耐烦的伸进口袋里拿出一支香烟,狠狠的吸了一口掷进垃圾桶,大步跨前从背后一只手捞住吴亦凡的腰背往自己身下按,另一只手就要解他的皮带

“林更新!你不要让我再讨厌你了!”吴亦凡用力的抓着裤子阻止他接下来的动作,愤怒,羞耻让他整个人仿佛都在被火烤炙。

再见到又怎么样,都不可能回到彼此深爱的时候了。 
  
如今的自己见到他,竟然只剩下无边无际的自己都不曾意识到的惶恐。刚分开的时候,他会想念他的样子,不由自主的难过,于是勉强自己做别的事,实在无事可做,就躺在床上拿着本书发呆。他心里知道自己不应该这样消沉,可是他没办法。

林更新的动作停了下来,吴亦凡急忙从他身下挪出,隔出安全的距离平稳自己的心跳,时间仿佛停止了

吴亦凡克制着自己的呼吸,洗手间的灯光太刺眼,他低垂着眼睛,睫毛投下层层阴翳,声音近乎麻木:“林更新,我们已经很久没有联系过了,我还以为彼此都心知肚明,就算没有当面说,也可以算是分手了。”

    他似乎没有听到一样,维持着被吴亦凡推开的姿势垂着头靠在墙壁,精心打理过的头发纹丝不乱,嘴唇紧抿,下颌紧绷成一条线。

    吴亦凡别过头,不再讲话。

    不知时间过了多久,吴亦凡听到身后的人一字一句,语调清平,“我不会和你分手。”

   吴亦凡闻言回身看他,墙壁上的灯光照射出的光线落在他面前的镜子上,又折射回来,落在林更新的脸上,斑斑驳驳间他觉得有些恍惚,不知道他的底气从何而来。

“凭什么?”

    他依旧没有回答吴亦凡的问题,只半靠在墙壁上看着他的眼睛,有着漂亮至极的眼神,生气的时候璀璨,装作不在乎的时候依然有彻骨的清澈,不管过了多久,依旧可以轻易勾到他的心里。

   林更新看着吴亦凡因为他的注视渐渐粉红的耳朵,心情突然好了起来,撑起胳膊站直了身子,走到门口的时候,忽然回头,淡淡地挑起眉梢:“我可以等,等到你消气为止。”

  

 (hing!我们小吴不会轻易原谅你的!)

重逢太难写了😭😭😭

附赠一张我们亦凡老师让我血脉喷张的后颈图

评论(14)

热度(55)